请稍后再拨

是个小号,想到什么写什么。

随笔


刚到苏黎世的那天国家队没有安排任何事宜,留给大家放松休整调整时差——战术大师除外,还得继续商讨排兵布阵,毕竟学得再好了考前押题也是不嫌多的;又因为张新杰是不得不花时间调时差的类型,被特批可以早退睡觉,于是王杰希被拎去做了替补。


彼时刚吃过晚饭,其他人窝在休息室里玩Never Have I Ever,美其名曰能对队友们有更深入的了解(话是游戏发起者方锐说的,说的时候特别真情实感,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游戏挺简单的,每个人轮流发言说自己从没有做过什么事,场上做过这件事的人就得从十根手指里折一根,全没了就算输。这群宅男宅女之前玩真心话大冒险和uno也玩腻了,欣然接受,并以方锐开头“我从来没有智齿痛”的aoe将整个游戏直接拉到了高潮,齐刷刷地掰了一片。这游戏多来了几轮后这群当对手时间远大于当队友的电竞宅已然把游戏变成了针对性的互相伤害,扫视全场看谁只剩一根手指头,绞尽脑汁想一波送走。


现在这个倒霉蛋就是孙翔。


而好死不死,他上家的黄少天是整个联盟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


黄少天还特别狠心地买一送一连带走了唐昊:这题我会这题我会,我从没有在新秀挑战赛上想改朝换代。


此话不假,他新秀挑战赛的时候选的是叶修。那时候第四赛季已经过了三个月,初露锋芒的黄金一代都开始在各自的新秀墙上撞得头破血流。黄少天早在出道前就深知叶修,那时候还叫叶秋,的强大,他还没有天真到能在新秀挑战赛就能把王朝的神给砍下神坛。


该发言针对性着实够强。唐昊还比较平静,首先他当时赢了,其次他现在也想改朝换代。孙翔倒也没生气,他在轮回把脾气养得好了不少,但是黑历史被拎出来说还是很尴尬的,尤其是同为七期私交还不错的损友唐昊当即开始嘲笑孙翔说也不知道哪个傻逼当初还要去挑战韩文清结果被反杀了,气得孙翔要和他打架。




平心而论,孙翔脾气确实好了不少。


他还在上学的时候可谓是众星捧月惯了,长得又乖,成绩又好,还很擅长打游戏,在家长、老师、同学三个群体之间备受瞩目,时间久了就以为世界就是如此简单的运作,只要他想要那就能争取到。


后来他撞上了叶修,撞得鲜血淋漓,看到了自己的骨头,看到虚荣和自负下面埋的是对胜利的渴望和对实力的追求。他在轮回的时候把这些狰狞的伤口慢慢养得愈合,懂得配合懂得团结,直到他总决赛再次被撕开伤口,然后又在国家队里被叶修亲自指导着缝上了裂痕。


“你还年轻,”当时叶修正在看模拟团战6v6的录像,眼睛里倒映着A组坚攻手一叶之秋的身影,在分析完了其可改进的地方后仿佛是随口接了句,“你还有无限的未来。”




张佳乐原本在旁边给自己碗里的西瓜块挑籽儿(他早被送下场了,前面连着三个人,从李轩的“我从没拿过亚军”,到苏沐橙“我从没四进总决赛”,再到周泽楷“…我从没当过副队”,直接下场),听了这话笑着说:“哎你们知道吗,当初第七赛季中途百花去挖过孙翔,结果这小子给我们经理说除非我退居二把手,不然他不来。”


这句话说出来的语气很轻松,比较像调笑。张佳乐在集训期间因为吃辣的喜好和纯血重庆人孙翔建立了阶级友谊(一起的还有同为云南人的唐昊和武汉人肖时钦,以及虽然是上海人但是莫名非常爱吃辣的周泽楷),再加之他虽是二期老将,但精力旺盛,和黄少天方锐这种混世魔王一样和大部分人都关系非常不错,这个时候说出这话,纯粹就是为了顺嘴把孙翔的黑历史全部抖出来笑。


孙翔脸涨得通红,方锐拍着他肩膀说,兄啊你也太勇了你乐哥当年多疯啊你还敢跟他提二把手这件事我觉得你很不错你要不来兴欣发展,被孙翔推开了手说滚蛋。




百花当年会去挖孙翔,这事儿所有人都不意外。


孙翔第七赛季在越云的时候就无人不知,继魔术师王杰希之后又一位没有新秀墙的天才新人,小狂剑横刀在联赛里大杀四方所向披靡,一出道就有拽着这支保级战队往季后赛冲刺的架势。


冬季转会窗的时候百花就动了挖他的心思。狂剑士,百花等了这么久才见到这么傲又这么强的狂剑士。当年的百花开得实在是太绚烂了,让人时隔两年都还惦记着是否有机会再现繁花血景的盛世。


但百花动心思不代表当事人愿意。孙翔当时只想当众星捧月的战队第一人,而于第七赛季的百花而言,张佳乐已经是不可撼动的至高神。反过来对张佳乐来说,他也在这一两年从挑战赛训练营甚至网游里物色新狂剑搭档的过程中意识到,世界上只有一个孙哲平,也只会有一个繁花血景。


那是他俩独有的配合,是基于性格和默契而创造出来的产物。哪怕未来再有和他俩一样强的狂剑和弹药的组合,也只会有自己的打法。无人可以再现他们那段传说。


正因为它不可复制,才显得其独一无二。


他的青春死在了它最辉煌灿烂的那个夏天。

评论(7)

热度(26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