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稍后再拨

是个小号,想到什么写什么。

随笔


国家队训练团队赛,复盘的时候叶修表扬张佳乐和唐昊配合得很好,流氓带起了节奏,弹药补全了中后场的漏洞,非常不错的一次2v2。


唐昊没说话。模拟训练的时候他屏幕上基本没百花缭乱的光影,他虽然很傲但是他讲事实,清楚这不是自己的功劳。


结果那头张佳乐笑了笑说,那是昊昊打得好嘛,那不停抢攻的样实在是太眼熟了,像大孙。


唐昊更不说话了,还有点震惊。他第六赛季才进百花青训营,对那时候的他来说,繁花血景的盛世和职业圈一样离他好远好远。


结果叶修这个逼根本不应景,装模作样吓到了,说张佳乐你不要乱代,老孙现在就在北京我怕他杀过来。


原本只是复盘期间的闲谈,但唐昊真的开始思考,自己真的继承了孙哲平的风格吗?哪怕他根本没有接受过他的教导?但转念一想,哪个百花人当年没因为第三赛季的总決赛热血沸腾。繁花血景啊,一出道就横扫联盟势不可挡,周六趁父母加班在电脑上看比赛的唐昊记得清清楚楚,孙哲平的落花狼藉抢攻抢攻再抢攻,能把正值当打的韩文清都逼得防守。


那两三年的百花开得嚣张,让高中的唐昊毅然决然地下定决心去青训营。


而张佳乐呢,唐昊在百花坐冷板凳的第七赛季和张佳乐隔得也挺远的,只能看到百花的至高神疲惫但是疯狂的背影。


年少的时候他自然是有怨过张佳乐不给他机会。他那时候有着少年惯有的轻狂,黑历史抖出来能从嘲苏沐橙是花瓶到笑叶修状态下滑——而事实证明苏沐橙能团战把他的副手直接打爆,叶修何止状态没下滑他甚至怀疑这怪物还在上升期。


现在他自己也是队长了,自然也慢慢明白张佳乐那时候的顾虑:以夺冠为目标的队伍根本无法承受过大的风险,不可能放任他一个新秀去展现自我。


何况他,连张佳乐嫡传弟子邹远都只有偶尔上一下单人赛:张佳乐团队赛场场必上,没有再给同职业新人的位置。百花式打法耗蓝快,张佳乐就干脆更决绝,次次开场爆发争取一波带走对方核心或治疗,硬生生地把自己从策应撕扯到了坚攻。绚烂的光影像绞肉机,带着张佳乐的疯狂,吃人不吐骨头。


唐昊以为他基本上没师承张佳乐什么东西。他当时离张佳乐太远了,哪怕就在一个队伍里。直到他转会去了呼啸,看到网上有过激百花粉问唐昊为什么不留在母队带着百花冲冠军,唐昊突然意识到,他其实也挺像张佳乐的。


冠军才是最终的荣耀,为了自己的理想离开百花是多么理所当然的决定。而那时的百花不可能抛下弹药专家,哪怕百花真的为他买来了唐三打,他这职业也不会让他成为带领队伍夺冠的核心。所以他离开了百花,他的荣耀开始的地方,去了呼啸,他未来会与其一同捧起奖杯的队伍。


就像张佳乐加入霸图一样。

评论(7)

热度(2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