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稍后再拨

是个小号,想到什么写什么。

随笔


挑战赛后分奖金这事儿,陈果事后又找了一次叶修。


“说真的,孙哲平大神出力这么多,真不给他转那份钱我良心过意不去。”陈果在某次午饭后拽着叶修的领子往后拉,把人拉到自己跟前,单刀直入地说。


叶修当时叼着饭后烟,还没来得及点,听陈果说完,脸上的“就这事儿??”几个字都快可视化了。合着您老今个儿菜都没咋吃就为了这?但是老板娘都纠结茶不思饭不想指不定还夜不能寐了,叶修再想吐槽,嘴上还是说着:害,多大的事,这钱他都不在乎你在乎什么。


这逻辑好无懈可击,陈果都懵了,还想再挣扎几句(可能与叶修之前嘴炮她资本家并无关系),又听叶修劝道:“别多想,他那人就这样,不在乎的事儿是真的一点儿都不在乎,那份钱你自个儿收着吧。”




叶修所言非虚,孙哲平这人,不在乎的事物有很多。


小到可乐喝百事还是可口,常温还是冰镇,无糖还是原味,大到战队的营销、粉丝的心情、外界的评价,他都不是太在乎。


这脾性容易让不熟的人误解,以为他太随便,没有责任心,或者更严重点,说他过于狂妄自大,目中无人,不懂立身处世。


但好巧不巧,路人的误解他也不在乎。




落花狼藉的重剑刚做出来的时候,已然是第三赛季。百花首当其冲,率先打破五大豪门的银武垄断局面,理应是俱乐部上下其乐融融的事儿,结果这自动生成的名字实在太煞风景,技术部叫自家队长来测试武器属性的时候,大气都不敢出。


葬花,一个叫百花的战队弄出了把叫葬花的武器,不管从哪个角度分析都不是什么好兆头。这赛季原本百花莽足了劲儿,毕竟自家双核前不久的夏天一直泡在一起,磨出来了几乎无解的配合,结果电子世界的随机生成给出了“葬花”这词,一时间百花上下突发性迷信,思考着这是不是该下个月十五组队去圆通寺拜拜,或者去筇竹寺数下罗汉。


但孙哲平毫不在意,操纵着落花狼藉和对面的百花缭乱打模拟赛。


“趁手就行了,哪怕它叫张三都无所谓。”


银武的攻击力着实是橙武不能比的,张佳乐的弹药被狂剑迅速贴身,血线掉得心惊胆战,他却乐得高兴——他和孙哲平的水平旗鼓相当,从没能这么快分出高下,证明这武器真心不错,这赛季大有可为。张佳乐手上意思意思努力自救,嘴上却笑着回怼旁边的人:“你怎么不说它叫孙四呢?”


“我真不理解,”孙哲平转过头看着坐右手边的搭档,“张佳乐你怎么上赶着对号入座。”


技术部的主管听他俩拌嘴,站在后面松了口气。真好,问题不大,他们队长看起来确实不在乎这名字。


——那是自然。机器随机出来的名字罢了,哪怕这二字是荣耀女神亲传达的神谕,寓意着厄运,孙哲平也只会满不在乎地笑着接过这柄剑,说我命由我不由天。


后来他就拿着这柄重剑,和后脚跟着做出来的属于张佳乐的猎寻一起,使出了他俩闷声磨合了整个夏天的配合。繁花血景瞬间淹没整个联盟。




故事当然不会如此顺风顺水。


当第三赛季总决赛,叶修用着最土的打法正面挑破了繁花血景时,百花整整一个赛季受到的吹捧立马开始反噬,论坛上微博上虎扑上人均懂哥马后炮,说这配合中看不中用,绣花枕头一包草。


张佳乐挺生气的,也有点憋屈。他承认叶秋很强,但是键盘侠就差把他俩小学时数学单元考的成绩给扒出来说“你看看,这题都能错,难怪打不过教科书”了。孙哲平也低沉了两天,但是很快就恢复了常态,然后开导张佳乐:“下次再来,把叶秋打趴。”


说是开导,但实际上一句安慰的话都没有,他清楚张佳乐不需要听到“打得够好了”这类句子。开玩笑,他自己也是意气风发的年纪,没拿到冠军当然不叫好。


但是没关系,我们还有下次。孙哲平说。




此时正是第三赛季夏休,他俩还在俱乐部窝着。此前二人已经复盘了八百遍总决赛的团战视频,很确定自己发挥得很好,只是叶秋着实没有破绽,真如荣耀教科书一般,直白,简洁明了,毫不拖泥带水,一招一式都那么普通,普通得任何一个资深荣耀粉都能打出来,但他就用这普通的招式,快准狠地硬生生撕开了繁花血景。


但张佳乐现在气愤的点不是输了比赛。少年总有着惊人的自愈能力,孙哲平跟他说下次再来,他就像刷卡重开似的,反思完这次征程的不足,就期待上了未来的冒险。


而现在,他把自己的手机递到孙哲平面前——孙哲平不咋喜欢刷社交平台,主要是不在乎别人在网上怎么说他,也没心情经营账号(他微博基本全是队长营业,甚至大部分都不是他亲自发的,公关部常期登着他的号都懒得下来了)——示意孙哲平看论坛上的讨论。


这篇帖子看起来特别理讨,当然,这年头段位高的喷子全在装理中客。通篇下来观点就是:繁花血景这打法说白了就是狂剑寄生于弹药,而孙哲平作为坚攻手却不敌叶秋,建议张佳乐早日单飞。


孙哲平看笑了,说这人应该是你毒唯。张佳乐震惊,语气充满了不可思议:“不是,他这篇帖子点赞好高的,都推到我眼前了。咱俩繁花血景明明是你在掌握节奏,结果现在外行居然敢说你寄生,你都不生气的吗?”


“为什么生气?”孙哲平一脸平静,躺在床上拿switch玩着去年才出的旷野之息,正忙着收集回忆杀剧情,“怎么,你打算单飞?”


张佳乐崩溃:“我操!孙哲平!我觉得你在侮辱我!”


孙哲平现在人正在海拉鲁城堡躲四面八方瞄准他的守护者,被他的鬼叫吵得按了暂停,然后撑着脑袋看张佳乐。


“那不就得了。你看出来了那是外行,你也知道节奏是我在带,你也不会真的单飞,我生啥气。”


这套逻辑太严密了,张佳乐一时找不出任何问题。但好像孙哲平确实一直这样,不太在乎这种闲言碎语。到头来居然只有自己在生气,可恶。




“大孙真的,感觉除了战队战绩,其他啥都不在乎。”


“我就这么跟你们说吧,”张佳乐拿食指敲了敲耳麦,一脸神秘,故意压低了声音,跟其他几个外队的二期好友们侃大山,“他要是再极端点,感觉真的叶秋2.0,直接不露面,找人404 not found,你们信不?”


“你这话有bug,“方士谦当即反驳,“老孙这不天天跟你去接代言接广告,每季度队长来联盟开会不也是他去总部开会你跟着来北京玩然后拉我出去喝奶茶,叶秋可是啥破事儿全甩给他副队了。”


彼时他们几个二期生正在连麦玩阿瓦隆,方士谦拿到了派西维尔,正忙着疯狂分辨谁是梅林谁是莫甘娜,对发言的逻辑处于高度敏感状态。末了他又补充道:“远的不说,就上个月你们百花才又打了表演赛。好家伙,你见过叶秋出席表演赛吗?感觉所有荣耀表演赛十场里八场都是你们百花。”




表演赛,顾名思义就是表演为重,求个热闹好看,所以观赏性是首要目标,打得越华丽越好。最名声在外的斗神那时候还处于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状态,坚决不出席商业活动,被圈内戏称为他对荣耀是纯爱,容不得一丝杂念。因此表演赛就算嘉世接了,也是副队带着去打,几次下来赞助商们也不想找嘉世了,于是转头瞅上了百花:是呼声很高的人气黑马,有着默契极好的双核和浪漫的账号卡名字,以及最重要的,绚烂的漂亮的煽动性极强的打法——几乎满足了所有赞助商们对表演赛队伍的需求。


所以方士谦说也不算夸张,十场表演赛可能百花真的占八场。大城市的新年也许会禁燃,但没关系,你还能看到表演赛里百花缭乱在落花狼藉砍出的一片血海背后炸烟花。




“你乐哥打法观赏性高你嫉妒?”张佳乐下意识反唇相讥,但也被方士谦点醒了:对哦,孙哲平好像,挺在乎的?


正巧孙哲平洗完澡出来,脖子上还搭着擦头发的毛巾,瞅了一眼张佳乐的屏幕:“你怎么开着腾讯会议?”


“你不懂,”张佳乐故作深沉,严肃地紧盯屏幕,“这群狗逼要是单纯只开语音,很难发现破绽,必须开视频才有可能抓到蛛丝马迹。”


这纯属张佳乐口嗨,孙哲平怎么可能不懂,他俩一起玩各种桌游的次数数不胜数。阿瓦隆也好狼人杀也罢,孙哲平玩这类游戏有点开挂,你永远不知道他这把是真预言家还是悍跳狼。张佳乐倒是能凭直觉猜出来他这次是不是反派(本人坚持说是因为孙哲平拿好人拿坏人的时候说话停顿的点不一样,其他人努力辨别过很多次,仍然觉得张佳乐在放屁),但奈何孙哲平心态太强了,因为一开始他就不在乎自己到底哪方阵营,只顾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所以被张佳乐贴脸发言也不会紧张,仍然条理清晰侃侃而谈,于是没人信张佳乐。结果结束后发现孙哲平这局还真他吗是反派,又一群人排着队给气晕了的张佳乐磕头,孙哲平就在旁边毫不遮掩地大笑。




眼下方士谦显然是想起来了孙哲平每次拿莫甘娜和莫德雷德都把自己骗得团团转的黑暗往事,特别警惕,说老孙你怎么在张佳乐房间。


其实这是孙哲平的房间,张佳乐才是串门的人。


那时候百花有钱了,正副队也早就有了各自的房间。但张佳乐还是习惯性往孙哲平房间钻,次数多了孙哲平就给后勤部报备,往自己房间又加了台电脑,张佳乐特供。当时后勤部开玩笑说要不直接把乐哥房间的电脑拆了搬去孙队房间吧,张佳乐认真想了想居然点头说也不是不行,孙哲平无奈,说,张佳乐你动动脑子,咱们缺这一台电脑的钱吗,摆明了逗你玩呢。


眼下就是晚上自由休息时间的串门情况,但孙哲平懒得解释,就站张佳乐身后,手搭在电竞椅的椅背上,一脸戏谑地看着视频会议的小窗里方士谦现在十二分紧张的样儿:“哟,看你这表情,这是又拿到骑士啦?”


方士谦大破防,迅速盲投出了张佳乐,只想着赶紧结束这局,这破游戏有孙哲平在真的玩不下去了。




这边游戏结束,张佳乐关了视频转过椅子看孙哲平坐床上擦头,还想着刚刚的事儿,也就直接问出来了:“大孙,我看你不是不咋在乎战绩之外的事儿吗,咋开会这么积极表演赛也这么积极的?”


孙哲平看他的眼神仿佛在看智障,脸上清清楚楚写着莫名其妙四个大字,反问道:“我不去难道你一个人去?”


也对,张佳乐想了想,孙哲平要是不去开会就得自己顶班了。表演赛也是,双核就去他一个人去的话,谁他吗还来找百花打表演赛,疯球了。


那时候他还没琢磨过来,但是隐约已经明白,孙哲平确实对很多事物都不在乎,但也有在乎的存在。




手伤事故爆发在第五赛季的中途。


一时间网络上的风声只有两种:怜悯的可惜的,和早看不惯孙哲平我行我素的风格而事后诸葛亮评价他“明知这风格伤手还不懂见好就收”的。


操他吗的,用得着你们来同情他?张佳乐看着这些风言风语,爆了句粗口。他也很清楚,哪怕再来一次,孙哲平也不会改变打法,只会更谨慎认真地保养双手。


他很在乎荣耀,但是这一切没有再来一次的机会。




又或许有?


张佳乐看着屏幕里的列屏群山和背对着他在砍百花公会玩家的再睡一夏,一时间有点恍惚。明明风景大相径庭,他却觉得回到了八年前的西部荒野。同样的抢boss混战,一如往日的霸道的狂剑士,只是顶着不同的ID,使用着那时候还没有的技能。


他的老搭档对他转会霸图的事情表现出了实打实的无所谓。张佳乐很确信,如果那个害他俩没有一同捧起奖杯的嘉世还没沦落到挑战赛并且他转去了嘉世的话,孙哲平也会满不在乎地说,“加油。”


都没差,不管是他俩亲手建起来的百花,还是联盟里随便哪支队伍。他自己作为百花开创性元老,现在也正跟张佳乐站一块儿,用着他俩辨识度极强的独一无二的配合,内心平静地乱杀着他俩当初的粉丝,可以说是身体力行的告诉张佳乐:哪儿用管这么多,大胆地去追你想要的荣耀吧,斩断过去,往前走,别回头。


但他俩都知道,张佳乐恋旧,必然会回头。




“哥有时候真的会被你的中二气息给震惊到。”君莫笑划水划到再睡一夏旁边,摆明了刚刚偷听了这边的对话。


叶修其实是非常想在本次的抢boss混战中打酱油的,毕竟家里几棵苗子真的欠练,这些老对手净往自己身上招呼是什么意思。于是本不咋爱八卦的叶修装模作样走过来关心老朋友们的重逢之情,实际上仗着身边还站了个孙哲平(玩家看不出来就算了职业选手还看不出来就该退役了),可以帮他分摊部分火力,还想借此劝退其他人,指望他们转头往寒烟柔啊一寸灰啊包子入侵啊这几个身上丢技能。哥是带着兴欣来练兵的,不是给你们来刷boss也就是我的,希望你们有点眼力见OK?


孙哲平对叶修这些算盘看得清楚,但懒得拆穿,重剑起手,清扫着周围的玩家,等着叶修继续没话找话。


“你这人真是,”叶修不负所望,自个儿继续说着,但是这次好像真的在八卦,”在乎的事儿是真的在乎。”


这话咋一听有那种你搁这儿搁这儿呢的废话意味,和半年后挑战赛结束分奖金他劝陈果时说的话算得上是换汤不换药,但孙哲平听懂了叶修的调侃。




毕竟孙哲平这人,在乎的事物不算多。


荣耀算一个,张佳乐也算一个。






评论(7)

热度(41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